8:微笑800字作文
有位名人说过,爱可以藏在天涯海角,当你走遍世界去寻找他的时候,却发现她就在你身边。 记得这个学期的一节体育课。在操场的西半场,我和我们班的同学整齐地站在操场上,体育老师正在给我们布置这堂课的任务。在布置任务的时候,老师说了一句奇怪的话,他对我们说:“今天的训练要在心中牢记三个词,坚持、坚定、鼓励。另外,你们要面带微笑跑完全程。
不然,你们肯定跑不完。”老师的这一番话,让我们丈二和尚——摸不着头脑。而且,体育老师也没有让我们过多地考虑,他大声地说:“今天跑一千五百米,十五分钟跑完。”听了老师宣布的训练内容,我的心一下凉了半截。“一分钟要跑一百米。我的腿都要断了。”我的脑中一片空白。 可是,时间并不容我多想。只听一声刺耳的哨响,划破了我脑中的白幕。
同学们如同脱缰的野马飞奔而去,而我还在傻愣愣地站在起跑线上不知所措。这时,一声“狮子吼”突然传入我的耳膜。只听体育老师大声地喊:“愣什么神儿呢,快跑。”这如同厉雷般的叫喊把我彻底地从梦境之中拉了出来。我连忙向前跑去,连老师的要求,面带微笑跑完全程也给忘了。 就这样,我跑了一圈、两圈、三圈。忽然,我脚下一滑,一股钻心的疼痛从膝盖处传来。我仔细检查了膝盖处,长舒了一口气,轻度擦伤对跑步没有影响“没关系的。”我自己对自己说。
于是,我晃晃悠悠地从地上爬起来。突然一丝轻微的疼痛掠过我的脑海,“那只是连锁反应。”我喃喃地自言自语道。然后我继续跑,跑完那剩余的路。 就在离终点还有半圈的时候,一阵撕心裂肺的巨痛从脚腕处闯进我的大脑。我又一次重重地摔在地上。仔细一看,只见我的左脚脚腕又红又肿。我叹了一口气,“唉,离终点只剩半圈了,可我……”泪水湿润了我的眼眶。
这时,一个熟悉的声音闯入了我的耳膜,“你要放弃吗,这可不像原来的你。看看跑道旁的这些苍松翠柏吧,它们都是英雄,敢于与严寒搏斗的英雄。不管你怎样选择,我都将陪你走到最后。”我听了这段话,抬起头来一看,原来是我最好的朋友,他脸上的微笑是那么的光辉灿烂。于是,在蓝天白云之下,出现了两个肩并肩的身影,向那洁白的终点线走去。 有人说,爱是不可战胜的。而在今天,我才体会到了这句话的含义。朋友那甜甜的微笑,不正是爱的体现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