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微笑800字作文
暖暖的春风轻拂在人面颊,使人不禁张开双手,拥抱这美好。慢慢睁开眼,置身于校园的我,我看到的是一片和谐。一片不可打破的和谐。
闲暇之余踱步于校园之中,不时会看见同学们三三两两走在一起,带着灿烂的笑容,高兴的谈论着什么;有的同学却在静静的享受美好的时光,见到老师斤敬礼问好,见到同学微笑点头示意;还有人在树荫下靠着树读书,很惬意的样子,悠然自得。一切都融入在这片不可打扰的和谐之中。
悠悠的读书声从教室里飘了出来,似乎想要把整个学校笼罩起来。轻抚树木刚长出的新叶,嫩嫩的,软软的。两个看起来很小的小朋友在操场上嬉戏着,追来追去,阳光照耀在他们的脸上,可以清楚地看出那无邪的笑容,听得见那充满稚气的声音。
老师教学生,学生要学习,大家互相尊重,好好地相处在一起,让乏味的学校生活多了一点色彩。课间,教室里满是同学们的欢声笑语,让人一看就觉得很舒服,从心里也感到高兴,每个看起来都十分平易近人,我想只要你有困难,没有人会不帮助你的。坐在这和谐的教师之中,你会沉浸于其中,不愿打破这份和谐。
所谓的和谐,是要每个人都要尽一份心,一起和他人共同携手创造的。环境氛围是体现了一个地方的人的素质修养与品德是否高尚的问题,好的环境氛围当然能反映出美好的事物。学校恰好就是一个好的环境氛围,四周都是和谐,不被一点污渍所污染的和谐。而这份和谐是我们在校的每一位学生用心换来的,我们也愿意维持这份和谐,让校园和谐。而学校到处都能看到微笑,也是因为和谐。和谐很简单,只要愿意就在你身边。
为什么是共创的微笑?学校之所以有这一些好的氛围,是大家换来的,这份和谐也不是说有就有的,需要靠每一位在校学生的维持。如果学校里没有了这一份可贵的和谐,那么便不会再有微笑,个个相视如仇,难道我们也希望如此吗?在我眼里,和谐不仅仅能反映一个人的质量,还会让人和人之间的关系更融洽,相处得更好。现在看来,我们的学校拥有了和谐,不是因为能听见同学向老师问好的声音,悠悠的读书声,谈论时的欢声笑语,而是因为我看见了老师与同学没有距离,同学与同学之间没有距离,更不会有不文明不道德的事情发生。一切都看在每一个人的眼里。
这份和谐和微笑是大家都能拥有的—我们微笑,不完全因为开心而笑,我们微笑,因为身处于和谐之中而微笑,校园也在微笑……
希望这份不被打破的和谐继续延续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