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微笑800字作文
人的一生或一路坎坷,或一帆风顺,或焦头烂额,或嘻嘻哈哈。每个人何尝不希望自己的生活都像后者一般,生活的无忧无虑?雨后彩虹映照在大地上,而我们是否在看到这番美景时,想到过不经历风雨,怎能见彩虹?人生亦是如此,当你一帆风顺走来,让你以为世界如此美好,却不知天外有天。当你沉溺于自己的世界,偶然一次的猛浪,却会让你发现自己有多么不堪一击!
一个真实的故事发生在高考时的身上:他从小学走来,到高中,每一次的小考,中考的分数总让人眼红。进入高中,他励志要考上一本,进入一流的大学,让自己的未来一片辉煌,能够用自己的能力换一些安宁给父母,让为了他夜以继日工作在街边的父母换来一些享受,不再那么辛苦。第一年的高考,它够格只能考上二本,离她的梦想还差一距离,他决定了复读,用一年的时间奔波了各所高校,然而第二年的高考并不尽人意。他的自信心被击垮,他对生活失去了信心,背起一袋装满石头的书包,简单地留了张十个字的纸条,便永远消失于世界。
威尔克科斯曾说过:当生活像一首歌那样轻快流畅时,笑颜常开乃易事;而在一切事都不妙时,仍能微笑的人,才活得有价值。
大家一定都吃过肯德基?都见过肯德基标志上那个憨态可掬的老人吧?他曾经由于战争不得不关闭自己苦心经营的炸鸡腿店。店虽没了,但他的信念却始终没有放弃。他四处奔走,每天都站在城市的各家餐馆前,推销自己的炸鸡腿秘方。虽然常常被店家认为是疯老头,可他仍然以微笑去面对各家餐厅。经过了1009次的微笑,他成功了。这才有了今天红遍世界的肯德基。
这两个故事性质都相同,都经历着困难,两人的迎对方式却截然不同。前者选择了离开这个世界,而后者却始终不放弃,哪怕失败上千次,也依然面带微笑去迎接挑战。我们应当相信挫折是一笔财富,当我们成功克服挫折,并积累相当的丰富经验厚,我们就会在整个人生中勇敢拼搏!
嘿,朋友们,相信实践,微笑面对挫折吧!相信不经历风雨,怎能见彩虹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