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微笑800字作文
微笑,一个简单的肢体语言,就是嘴角的微微扬起,但它却让人感到愉悦,放松。让人感到生活的美好,使人振奋,每天以乐观的心态享受生活。虽然生活有时会夹杂些许愁苦,有时乌云密布,但一个微笑就会使这些化为乌有,留下的只有欢乐和喜悦。那个晚上,我喊的声嘶力竭。为了准备元旦联欢会的节目,我戴着耳麦,不断重复唱着那首歌。这是首英文歌,所以我要先过语言关,每次听这首歌时,觉得很容易学,多唱几遍就会了,于是我就不看歌词,只跟着伴奏唱。
但一唱我就发现自己一个句子也跟不上,这可如何是好。我只好看着歌词一个句子一个句子的念,等到念熟后,再跟着伴奏唱。于是我又满怀信心的跟着伴奏唱,可结果却不是那么称心如意。我唱的根本不和节拍,这让我有点措手不及,怎么会这样?于是我有点害怕,如果元旦联欢会也是这样就丢死人了!我想打退堂鼓,想放弃,但信念却让我坚持。我捶了捶胸,对自己说“你行的”,我又开始了我的歌唱,但我的歌声依旧还是那么干涩,总是跟不上节奏。我有点沮丧,甚至是崩溃。“为什么总是不行,这首歌怎么那么难,他是不是故意刁难我?”我歇斯底里的喊着。泪水顺着脸颊慢慢地落下,我崩溃了,我已经练到疲软,但却还是那样糟糕,为什么?到底哪地方出了问题?谁能告诉我呀?这些疑问在我心中挥之不去,像一块千斤重的石头压在心头。我仰着头,望着天花板发呆,我不知道下一步干什么,只是发呆。
这时,一只宽厚的大手放在我的肩膀上。我回头一看,原来是父亲,我便把这些苦闷全部说给他听,他只是点头并不时地给我揉肩膀。我长舒了一口气,感觉轻松多了。我看了看父亲,他只是朝我微笑,给我鼓励。虽然他只是一个表情,但却而给我莫大的鼓励,给我信心。虽然他只是个简单的动作,但却充满力量,让我一直坚定。这简单的动作,这浅浅地微笑,蕴含着父亲对我的支持,父亲给予的勇气。那块压在心头的巨石在瞬间被这无言的表情所击碎。顿时,我感到信心百倍,又有了斗志。最终,我通过反复尝试,获得了胜利,达到了理想的效果生活中免不了狂风暴雨,免不了磨难,免不了工作、学习的压力。有时这些会让我们无奈,让我们受到挫败,让我们跌倒。有些日子确实不顺利,但不要心急,忧郁的日子总会过去,过去之后将是欢乐和喜悦。有时在苦闷的日子,只需要一个微笑就可以化解这些问题。
让我们一起微笑,让这快乐的气息感染每一个人,带给每一个人欢乐,让微笑驱走悲伤,带来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