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微笑800字作文
当花瓣离开花朵,那是春落泪了吗?叶子的离去,又是因为风的追求还是树的不挽留?“淡泊以明志,宁静以致远”,生活需要我们找准方向,找好心态。
一次,两位游者外出旅行,他们登上了高山,然而道路平坦的前方,却是深不见底的悬崖,他们一同来到了悬崖边上,一位游者因绝望而死去了。另一位游者面对眼前的一切,却赏心悦目。他站在悬崖边上,在这个千丈之巅露出了坚强的微笑。为何笑?他笑叹“居高临下”的美,笑叹大千世界尽收眼底。这是怎样的一个勇敢者和乐观者?是他,用微笑改变了命运;是他,让乐观充实了人生。
泰山不辞抔土,方能成其高;江河不择细流,方能成其大。好心态,是成功的第一步。
心胸狭隘者说:世界是渺小的,人心是自私的,每个人都是因为利益而生活着。
可是,你想过没有,当你为朋友的偶然过错生气时,当你为普通的小事争吵时,自己是否也变得自私了呢?矮小山丘那面还有高大巍峨的群峰,曲窄小溪的前方还有浩瀚无边的海洋。“海纳百川,有容乃大”。深邃的天空容忍了雷电风暴的肆虐,才有风和日丽;辽阔的大海容纳了惊涛骇浪一时的猖獗,才有浩渺无垠;苍莽的森林忍耐了弱肉强食一时的规律,才有郁郁葱葱。这就是宽容的心态。
生气,是拿别人的错误惩罚自己。保持乐观的态度,追求积极的人生,才是生活的真谛。
意志薄弱者说:世界是不公平的,失败是上天注定给我们的命运。
可是,你想过没有,当你身边的朋友拿起成功的奖牌时,当你流下的汗水需要得到价值的验证时,你就甘心承认自己是失败者,甘愿放弃吗?的确,人生的旅途,挫折难免,我们总会经历各种困难承受各种失败,但是,失败后只有重新站起来,因为黑暗之后会出现耀眼的曙光,大雨之后会浮现微笑的彩虹。一次的青春、一次的生命,能因美丽的短暂而放弃拼搏吗?
不要让脚下的藤条束缚住你飞往晴空的双翼,要做一只勇于搏击长空的雄鹰。
悲观消沉者说:世界是黑色的,我们都是生活在黑暗中的生物,是关在笼子里的鸟儿,一切都受约束着。
可是,你想过没有,就在你哀叹惋惜时,外面的天空挂着缤纷的彩虹。一根羽毛,或许太平常了,但它却能织成孔雀的艳丽彩屏;一缕丝线,或许太普通了,但它经纬起来,却是一匹光滑的绸缎。假如你不够快乐,请你也不要眉头紧锁,人生,本来短暂,为什么还要栽培苦涩?打开尘封的心窗,让阳光洒遍每个角落;走向生命的原野,让风儿熨平前额,让心灵去感受外面的世界。
因为不坚持,天空的云才能展现万般风貌;因为不留恋,树木才有春天的新生。悬崖边缘的微笑,让我们认识人生,了解生活。心平之难求,态稳之可贵。握好心态的方向盘,看清前进的路标,定能通往成功。微笑着面对眼前的一切吧,即使是在万丈悬崖的边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