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微笑800字作文
如果把生活比作一个五彩斑斓的万花筒,那淡淡的微笑就是其中最炫目的一抹色彩。友善的微笑能带给我们温暖,虽然有时它会湮没在时空的尘嚣中,但当心情澄澈时,它就会像一粒萌芽,穿透尘埃,破土而出。带着鲜嫩,带着新意,在我眼前生长。
那是一个夏日的中午,突然下起了雨,没带伞的我尴尬地徘徊在走廊中,心中不禁暗暗叫苦。正当我束手无策时,一阵清脆的童音从我背后传来,“姐姐,我们一起走吧。”我扭过头去,原来是一个八九岁的小妹妹,她翘着两个可爱的小辫,不停地挥舞着手中的小花伞。我先是一愣,继而一阵感动涌上心头。原本伶牙俐齿的我,此刻竟说不出话来,只是情不自禁地说了一身:“谢谢。”
那女孩抿嘴一笑,粉扑扑的脸变得更红了……一把小花伞在雨中撑开,两个人依偎在这小小的空间中,慢慢向前走去。
小女孩那纯真的微笑,永远留在了我的心中。因为我收获的是一份可贵的童真。
傍晚,一声玻璃破碎发出的巨响打破了小区的温馨和宁静。我惊奇地循着声音发出的方向望去,只看见不远处的垃圾桶旁一个小男孩落荒而逃的背影。事发的水泥路上一片狼藉,一只啤酒瓶已粉身碎骨,一块块碎玻璃像怪兽的獠牙一搬,狰狞地笑着,让人不寒而栗。
这时,走过来一对老夫妇,看到满地的碎玻璃片,停了下来。老婆婆微微皱了皱眉,继而二话没说俯身捡了起来。她弯着腰,小心翼翼地将一块块玻璃碎片放在掌心。一旁的老公公劝道:“别捡了,小心扎到手。”老婆婆头也不抬地说:“要是别人走过来,那多危险啊!”她的神情十分认真,仿佛是在做一件义不容辞的事情。不一会儿,曾经布满危险的水泥路又恢复如初。
老婆婆咧嘴笑了笑,浑浊的眼睛此刻眯成了一条缝,笑容在满是皱纹的脸上绽开来,那神情像极了我的外婆。
这个慈祥的笑容定格在我的脑海中,令我难以忘怀。
这微笑意味着理解和友善,意味着爱和真诚。它难道不是人间真善美的结晶吗?难道它不是谱写社会和谐的音符吗?难道它不是连接人心灵的丝带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