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微笑800字作文
他,是一位普普通通的退休老党员;他,是一位充满爱心的慈祥老人;他,还是一位年过七旬志愿者。他,就是张广明,一位以助人为乐的热心人。家住在北京市丰台区宛平城社区,退休后便当上了社区志愿者,帮扶者社区的老年人和几位残疾人,照顾他们的生活、起居,使他们感到了亲人般的温暖。每每有人表扬他是,他的脸上总会漾起憨厚又慈祥的笑容,说:“我是一名党员,要牢固树立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思想,只要群众有需求我一定当自己事去办。”1983年的一天,他在过一个十字路口的时候,发现一旁有一个人,绿灯亮了却停在原地没有动静。他戴着墨镜,像是一个盲人,可他又没有拿着任何探路的东西,出于热心,张广明便上前询问,那人的回答是,他是一个盲人,在中国盲文出版社工作。
热心的张光华老人便许诺以后每天接送他上下班。盲人只是笑笑,虽说把地址留给了张广明老人,可他并没有放在心上,他并不认为世界上会有这种天上掉馅饼的好事。可出乎他意料的是,第二天早上,老人等在他家的巷子口,送他去上班,盲人激动感谢老人,而后,老人发现其实这对夫妻都是盲人,工作的地方也在一起,他便担负起了接送他二人的任务。日复一日,年复一年。一转眼间,8年过去了,老人每天接送他们,风雨无阻,还时常去帮助他们打理家务。直到2009年两人退休,直到盲人生命的最后一刻。他,是一个普普通通的人老人,每天微笑着做好每一件事,微笑的面对每一个人,微笑的走过生活中的所有坎坎坷坷。
每当有人问起他,为什么要去帮助盲人呢?他的回答就像他的笑容一样朴实、憨厚,他说:“就是想让盲人别磕着、别碰着。”由此,引起了我深深的反思,人,就要有一颗助人为乐的心,帮助别人就是帮助自己,我们想一想,如果我们不去帮助别人,那你有困难的时候,谁有会来帮助你呢。当然,帮助别人不是为了让别人回报,这仅仅是一个例子。再来想想,当你帮助了别人,被人的一个微笑说是一句发自肺腑的谢谢,也是多么令人快乐的啊!我们要学习张广明老人,微笑的面对身边每一个人。记住,他们会有需要你的时候。记住,那种帮助别人的感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