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成长的作文
“天空没有留下鸟的痕迹,但我已飞过。”一直以来,我都很喜欢这句话,直到长大以后,我才终于懂得这句话的内涵。如果我们都是一只鸟,会在自己的天空里拼搏。偶尔失去什么,偶尔得到什么,却还是不着痕迹的一天一天的改变。然而,我们却都在成长,在生命的天空里留下了记忆。
成长,是我们一生中最快乐、最灿烂的时光。它虽不像作家形容得那样绚丽多彩,也不是艺术家笔下笔摹淋漓、情趣盎然的优美画。成长的路并不平坦,在成长中,或许有失败、有挫折、有艰辛,有一切一切令人心酸的苦痛,但是这却成了我们都难忘的回忆,是锻炼我们意志的机会,使我们步入另一道门坎。在回忆中,我们都在一点一点的长大、一点一点的改变。成长就是酸、甜、苦辣的交集,成长中的事,将会随着时间的流走,在你的脑海里根深蒂固,成为你永远的宝藏。
今年春天,我接到旧屋被拆的消息,冒着蒙蒙细雨去跟旧屋告别。一路上,我心中惴惴不安,心中像是被抽去了什么,仿佛又回到10岁那年,我离开这的时候,没有想别人一样哭着,只是默默地看着着房子,想要把这里的一切都记在心中。或许是从来没想过要离开这,似乎已经是我生命里的一部分,是组成我生命的点点滴滴。回忆像一炷香,漫不经心的点燃,无声无息的燃烧,所有的气息在空气中蔓延开来:在这里,我学会了接受失败、我学会了追求自己的梦想、学会了在困难面前不低头……
走到门前的小路,远远地,我看到了童年中的旧屋,心里热乎乎的有说不出来的激动。这里留下了我太多太多的回忆,面对无声的旧屋,我的心像被思绪拨动的吉他弦,铮铮的颤抖了几下,久久又恢复了平静。
一晃几年,人去屋空,可怜的旧屋,像被抛弃的小孩,没有一点生气。几颗枯瘠的枇杷树,横索在旧屋的小路上,往昔门前的台阶变得面目全非。屋顶上的野草在风中摇曳,小道两侧的墙栏已布满岁月的青苔,破旧的大门仿佛在回溯着什么……一切看上去都是那么的冷清。然而,我的思绪已像打翻了的五味瓶,眼睛定格在那一瞬间,不知其味。
走到大厅,地上仍是石头地板,往上看,屋梁门柱已不在牢固,满身都是蛀虫咬的洞。墙角是重重叠叠的蜘蛛网,老式的桌椅,没有颜色的柜子,掉了腿的凳子……一切都是老样子,只是多了些灰尘,看着眼前这些熟悉的摆设,所有的记忆一股脑涌现在我的眼前,脑海中勾出了朦胧的记忆,可记忆却不再朦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