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成长的作文
今天闲来无事,我翻开了日记本,不知道为什么,今天就是挺想看看以前的自己。
2004年9月8日 晴
我坐在玩具堆里开心的动手拼卡车,那时,老师提问了,有哪位小朋友知道太阳在哪里啊?我一听,马上站起来指着课本上那个又大又红的太阳说:在这里在这里。刚说完,旁边的同学都大笑了,老师摸了摸鼻子叫我坐下。
看到这,14岁的我也忍俊不禁。那年,我5岁,“不知道自己不知道”。
2007年3月23日 多云
我终于上了三年级,可以学纳闷神秘的科目——英语了。在第一节英语课上,老师问了我们一个问题:英语字母一共有多少个?我在心里把妈妈小时候哄我睡觉,哼的字母歌默唱了一遍,还专门一个一个地数了下,最后数出26个。虽然得出了结论,但我还是不敢鲁莽地站起来回答,生怕又像小时候一样回答错了被别人笑。过了好几分钟,老师见没人回答,只好公布了答案,正是26个。我心里气死了,如果我站起来回答对了,让老师表扬表扬我多好啊!下次一定要站起来回答问题!!!
那时留下坚定决心的我,8岁,“不知道自己知道”。
2008年10月14日 阴
不知道为什么,觉得语文真好学,或许它是我们每一个中国人的国语吧。可是今天上课时,语文老师在讲阅读题,讲到最后一题“这篇短文的主旨是什么”时,她打算让同学们回答,她的目光在我周围转了转,最后又停留在我身上。看来语文科代表可不是那么好当的啊!可是我最讨厌的就是这种题了,答十次基本有八次不得分。迫于无奈,我只好心虚地低下了头,心里也不断地祈祷着,希望老师千万不要叫到我。老师可能是看到了我的行为,最后还是叫了别人。
那时我9岁,“知道自己不知道”
2011年12月26日 雨天
上了初一,感觉就是不一样。至少也比小学时成熟了不少,老师提出的每一个问题,我总认真思考。一旦有了自己的答案,便迫不及待地举起手来——不再怀疑自己。无论是举手还是回答,都觉得是一种尝试,一种挑战,而答对后收获的则是一份难以描述的欣喜。
前年,我12岁,逐渐“知道自己知道”。
看完了日记,在如梦如烟的往事中,我欣喜地发现自己也在成长,欣喜地发现,成长不仅印在闪光的奖状上,也深深浅浅地印在自己平凡的生活中!
——现在的我,14岁,正在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