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成长的作文
在茫茫记忆的流沙中,童年或许是当中最为宝贵的金沙,它不会被氧化,无论时间是否流逝,它都永远光芒,让我永世难忘。
——题记
我,一个在泥堆里长大的孩子,小时候最渴望的莫过于外界的鲜花与橱柜里那些卖相诱人,可口的蛋糕了。而对于我来说那是可望而不可即的东西。陪伴我身边并伴我成长的是:泥土,蔬菜,家禽,家畜们。
话说我家那时真的养了许多家禽,家畜——鸡,鸭,狗,猫,牛,还有一池子的鱼儿。家里从早到晚都热热闹闹的——从一早起来的鸡鸣声到傍晚赶鸭子入鸭圈的“嘎嘎声”,最后是深夜时母狗大黄“汪汪”的狂吠声,还有青蛙在水池边响不停的“刮刮”声,每天如此。
最让我爱不释手的莫过于这些小狗了。这些小东西哥哥胖嘟嘟的,耳朵又小又软,黑溜溜的眼珠儿总在不停的打转,时不时地往外探头,对外界的一草一木都好奇不已,让人忍不住对它们产生怜爱之心。
有天,我突发奇想,从狗窝里筛选出其中一只最俊俏的“秀女”,精心从花盆里剪下一朵最娇媚的太阳花,用双面胶小心翼翼地把花“戴”在它的头上,瞬间她便变成了满族的格格了!
都说爱子之心,万物有之。可偏偏母狗大黄是个例外。它很厌恶有动物和自己抢食,连自己的孩子也不放过。这些不知情的小家伙不小心把嘴蹭到大黄碗里,大黄竟咧起嘴巴露出一口锋利的牙齿要去咬小狗们。站在旁边的我连忙尖叫阻止大黄。把差点被母亲咬伤的小狗抱在怀里呵护,看着手里微微发抖的小狗,我生气地抢过大黄的饭碗,一边大骂它一边把饭给小狗享用。
而让我有点无奈的莫属这些鸡群了。为什么呢?就因为里面住着一只霸道,强健而又令我厌恶的公鸡!它怕我调它的“妃子”们,在我拾蛋时竟耍阴招——狠狠地啄了我几下!我又气又恨,但又不敢与它一决雌雄,只好把自己想得清高点,不与这凡夫俗子一般见识。
我很庆幸自己拥有那样一段自趣的童年,即使没有太多的物质生活享受。我更愿我是在这一堆令我又爱又恨的动物里长大而不是在冰冷的玩具堆里。即使没有橱柜里色彩斑斓的蛋糕,那些我亲手用泥土制作的“蛋糕”,也照样让我的童年妙趣横生,让我在这样的生活里陶醉,芬芳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