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我敬佩的一个人作文
每个人的心中都有一个他[她]敬佩的人,我最敬佩的人不仅在班上名列前茅,而且常常乐于助人的黎章美。她做过的好事成千上万,但最令我难忘的事只有一件—7岁时帮老爷爷推煤。是这件事让我觉得她很高大,我很渺小。
她在快要下雨的时候帮老爷爷推煤,而我却在一旁劝她不要帮—我对她说;‘如果你帮了老爷爷,你就会迟到的。’她却毫不在意的说;‘没事的,我迟到了不要紧,可是煤如果被雨淋湿了就毫无用处了,我一定要帮。’我看见了她在用力推,推满头大汗,他们俩用了九牛二虎之力才把煤推到屋里去。她跑过来,看了看衣服说;‘没关系,不就是添了点梅花儿。没什么大不了。’瞧,她不顾自己,助人为乐。
她不仅是我的好朋友,还是我学习的好榜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