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生命800字作文
嫩绿的小草悄悄的在一旁成长,是绿,是生命:长青的松柏静静的在一旁矗立,是绿,是生命;翠绿的藤蔓默默的在一角缠绕,是绿,是生命。啊!绿,你是生命的色彩!
因为绿,我的思绪中不断出现一幕幕感人的画面。绿,多么令人神思的字眼啊!
清晨,我迎着清爽的晨风,带着愉快的心情走向学校。但是,走到校门时,我被一个画面愣住了。一个小男孩正在用自己的小手把一株已经被人折断的花茎重新插在泥土里。
我对他的做法感到不解。于是,我走到男孩身边,轻声的说:“小弟弟,你这是在做什么呢?”男孩笑着回答说:“姐姐,你没看见吗?我要把这株折断的花重新插在泥土里,我想让它活过来!”听了他的话,我感到愚蠢又可笑,一株没有根,甚至已经死掉的花茎怎么会活呢?我接着说:“弟弟,你这样做是徒劳的。你看,它的叶子都在泛黄了,你为什么要拯救它呢?”“不,它会活的。我救它,因为我喜欢它那绿绿的叶子,我希望学校更加绿。”
我知道我说不动他了。我又随晨风踏进了校园。几天后,当我去学校时,我又看到了那个天真的男孩,他似乎也看到了我,对我笑了一下说道:“姐姐,你快来看,它活了,它的叶子变绿了,真好看!”我笑着说:“恭喜你哟,弟弟……。。”
我没想到这株花居然活了,也许是因为男孩的精心照料吧!而男孩就只是因为想要花儿的叶子绿,想要学校更美才去精心照料的花儿。我被男孩的行为感动了。自此,我也渐渐的迷恋上了着生命之色————绿。
走进校园,感悟校园。我的校园竟是如此的美,如此的绿,如此的生机勃勃。似乎校园里所有的植被都在尽情的开放自己的绿。树儿,草儿,叶儿……它们都在开放自己的绿。顿时,我惊奇的发现,我的学校变了。它不再凄凉了,在它的身边有花草树木相依为伴。
啊!如果我是一个画家,我就要用五彩的颜色,描绘出学校生动的绿!
啊!如果我是一个诗人,我就要用诗句,来赞美学校绽放的绿!
啊!如果我是一个歌手,我就要用歌声来歌颂学校所有的绿,所有的美!
哦!在我的校园里开放着生命的色彩———-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