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的开关_关于安全的作文800字
生命是一盏台灯,安全是它的开关,当打开安全,生命就会绽放它的光芒,但若把安全丢弃,生命就危在旦夕。但台灯开关是掌握在自已手里的,开与关靠自己把握。
在校园里,许多同学都会做一些貌似不起眼的“小事”,比如在下楼梯时从楼梯扶手上直接滑下去;倚在窗户、阳台上……这些“小事”都是危险的,尤其是在上下楼梯时,一定不能拥挤,要靠右行,稍有不慎就会酿成大祸。
2005年,在四川的一所小学里,当放学时,学生们纷纷涌下楼梯时,停电了。在四周一片漆黑的情况下,一个男生好似恶作剧般大喊:“见到鬼了!”向下的人群顿时乱了,有学生跌倒在楼梯上,但人群依旧在向前推挤,陆续涌来的人群一个接一个被拌倒,向下滚动,瞬间,惨剧发生了转角处成了人堆。这次事故,造成了8名学生死亡,17名学生受伤。
在短短的几分钟内,就有8条年轻的生命离开了人世,早早地夭折了,这是多么可惜!他们有可能是天之骄子,是老师眼中的“三好生”;也有可能是老师眼中的“捣蛋鬼”、“熊孩子”。但不论怎样,他们都是父母的“宝贝”,是一个独一无二,无法替代的个体。所以,不管是为自己,还是为父母,都要学会保护自己。
在学校里,我们不能拥挤,更不能携带危险器具。
前几天,我的同学敏从家里带来了一把锋利的小刀,没想到却割伤了手指,伤口深可见骨,很久才痊愈。
可见,我们不能顽皮,不能做一些危险的事情。但有时候,一些自然灾害也让我们措手不及,这就需要我们平时多积累逃生知识,好有应对方法。
假如学校里发生了地震,若在教学楼内,一定不能跳楼,站在窗边,阳台上,若来不及逃生,就应服从教师的指挥,躲到课桌下护住头部。如果在操场上,应远离建筑物,迅速有组织地撤离。
安全是一个持久的,不会结束的话题,人与人之间是用安全来连接的,而作为少年儿童的我们,更要注意安全,因为我们是祖国未来的栋梁,是民族的希望,是父母最爱的人。
重视安全吧,让安全绽放属于它的光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