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生命800字作文
漫漫人生路,并不是一帆风顺的。在那个风雨交加的夜晚,是他——红星照亮了前行的道路,使整个夜晚都是亮晶晶的。那是一个风雨交加的夜晚,一位年过半百的老爷爷,穿的衣衫褴褛,骑着一辆有几分破旧的三轮车在与风雨搏斗,只见他头发不多,但被风吹得满头都是,嶙峋的瘦骨像快要蹦出来似的,真可谓用皮包骨头来形容!两只手紧紧抓住车把,好似害怕自己那瘦弱的身躯禁不住风的吹和泥土的滑,两脚也使劲的踩在踏脚上,弯着腰,像个骆驼一般,艰难的骑着,衣服被风吹得呼呼作响,可谓每一步都漫透这他辛苦劳累的汗水。他的内心更是恐惧,像揣着一个兔子一样——忐忑不安。
这时,一个身着整整齐齐,一身深绿色军服,肩上的红星闪闪发光,雨中更是光彩照人,迈着整齐的步伐的一个年轻人飞一般的冲向老爷爷,原来这个年轻人是一名军人,他看到老爷爷那般狼狈样,就跑了过来帮助他。只见这个年轻人大声喊:“这位老大爷,请留步,让我来带你。”老爷爷是不想麻烦这个年轻人的,可是他实在坚持不住了。老爷爷扶着年轻人缓缓的下了车,年轻人先把老爷爷扶在了车上,年轻人又跨上了车子,就这样年轻人带着老爷爷艰难的行走着,风雨更加了,仿佛在考验这个年轻人——军人,狂大的阴风怒号着,使年轻人不敢张口,憋得喘不过起来。这时,后面坐着的老爷爷打了一个喷嚏,这个年轻人忙下了车,脱下自己的外套,给老爷爷披上,老爷爷顿时觉得身上暖和了许多,心里也暖洋洋的。
就这样,他们与风拼搏,与雨争斗,延续了一个小时。老爷爷的家终于到了,年轻人扶着老爷爷下了车,把她扶到了房间,本事老爷爷给年轻人倒茶,但却是老爷爷先给年轻人倒了茶,温和地说:“喝杯热茶,暖暖身子。”老爷爷喝着茶,虽苦,但老爷爷尝着却那么甜,比平时都甜,心里也甜滋滋的。老爷爷也斟了一杯给年轻人,对他说:“谢谢你,年轻人,多亏你一路照顾,要不然老头子我怎么能这么快到家呢?年轻人,你喝杯茶吧,茶您自己留着喝吧,还有许多像您一样的人需要帮助呢!我得帮助他们去。老爷爷眼睛里满是担忧,但也没说什么。年轻人又迈着整齐的步伐走在雨中。这时,附近一个小学想起了:红星闪闪,发光彩,红星闪闪。”是啊,那名年轻人——军人肩上的红星多么光彩,那么亮呀!这一路是他那红星照亮了道路,同时,也照亮了老爷爷的心。啊!年轻人——军人,就如一颗红星,一颗照亮前行的道路的红星,一颗照亮生命的红星!向你致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