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生命800字作文
夜晚,月亮照亮了漆黑的天空,星星也拼尽全力发出光芒,照亮了大街小巷,为人们照亮夜行的路。
生命中有这样的星星,虽然它们的光芒没有太阳那么强烈,但是它们仍能引领我们走向光明。月考后的第二个星期一的早上,我早早的来到学校,桌上放着一张白纸条,我拾起打开一看,纸上的数据令我有些不知所措---这次月考成绩太差了。这是我的月考成绩吗?我简直不敢相信,再看看表格后用红色墨水写的班级排名第47名的一瞬间,眼泪从脸颊上滑落,我冲出教室,独自站在天台上,吹着刺骨的寒风,耳边只有狂风的呼啸和树叶的呻吟,一切都显得那么凝重,仿佛一切都在替我哀鸣。我突然感觉自己好没用,一个小小的考试都不能应付。平时的努力是不是都白费了呢?那这样学习又有什么意义呢?努力也不会有收获,还是趁早不学的好,否则既耽误时间,又浪费金钱。可我又想到老师、同学、父母对我殷切的希望,我又有些犹豫,我在放弃与坚持之间徘徊,我甚至摘下一朵花一边扔花瓣,一边说着“坚持、放弃”,整个过程中感觉天都要塌了,一直在其中纠结,眼泪也如倾盆大雨般淌下,瘫坐在了地上,突然脑海中浮现出了一个在三年前读过的一个故事:一个贫穷的农民家的孩子,他为了走出大山,把所有的希望都寄托在高考上,可是事与愿违,他第一次高考,英语只考了33分,跌得很惨,第二次英语考了55分,依然名落孙山,但他没有放弃,继续奋斗着,最终在第三次高考中以优异成绩被北大录取。刹那间,我仿佛从中明白了无视失败的坚持是成功的基础,一个人也可以从生命的磨难和失败中成长,正像腐朽的土壤中可以生长鲜活的植物,重要的是坦然面对挫折和失败。想到这儿,我猛地起身,擦干了脸上的泪水,回到教室,感觉一切仍是那么美好,我又开始踏踏实实的听课,认认真真的完成作业,并利用课余时间做课外资料,对知识进行巩固。
在每天的坚持下,我不再害怕考试,我每天都在快乐中学习,每一次的成绩总会有进步,我也为这一切感到高兴!每当遇到失败,挫折时,我总会想起那个简短意义非凡的故事,每次想要放弃时,它总会激励我前进,让我从“黑暗”中重回“光明”,它就是一颗星星,照亮了我前行的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