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剪纸作文
中国有许许多多的各种个样种类繁多的艺术,剪纸就是民间艺术的瑰宝,是民间传统艺术中一朵奇葩,它是民间传统手工艺术中独具特色的一族。看了让人羡慕不已,忍不住要啧啧称赞,连连叫决。
瞧,这幅剪纸作品多有趣呀!一只顽皮可爱的猴子,左右手各拿着一个粉里透红的桃子,正准备大吃一顿呢!嬉皮笑脸得得意忘形地向人们表演着熟练的吃技,正在哗众取宠献媚邀功呢。猴子的四周有十五个大小各异,形状不同的福字,祈祷着千家万户连年幸福安康。外边是“四季平安”四个大字,祝福着华夏大地风调雨顺,国泰民安。最外圈是八只红色振翅欲飞的蝴蝶,向人们传递着春天的消息。
太精美了!它体现民间艺人的心灵手巧;它是劳动人民聪明才智的智慧的展示,是民间传统文化艺术的结晶。我也想像民间手工艺人那样剪出一幅精美绝伦的剪纸作品,送给外国的小朋友,让他们了解中国的剪纸艺术,让剪纸成为中外文化交流沟通的桥梁,成为中外小朋友友好的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