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剪纸作文
剪纸历史悠久,可追溯到公元前六世纪,是新疆吐鲁番一个无名氏发明的。
我还上网了解到,剪纸的材料非常简单,只要一把剪纸,至少四至九张纸,就可以剪出各种图案。
在过去,我们经常用剪纸做成形态各异的物像和人像,与死者一起下葬或在葬礼上燃烧。现在,剪纸更多的是用于装饰。剪纸可用于点缀墙壁、门窗、房柱、镜子、灯和灯笼等,也可以作礼品点缀之用,甚至连剪纸本身也可以作礼品赠送他人。人们以前还常把剪纸作绣花和喷漆艺术的模型。
今天,我和妈妈结伴走出家门,去街上拜师学艺。我们找了好久,才找到一家剪纸店。阿姨教我说:“先折成三角形,再对折一次,画上小动物。把旁边剪成波浪形,把小动物沿线剪下来,然后打开。”这还不简单,我快速折好三角形,画上图案,咔嚓咔嚓几下子就把它剪好了。打开一看,咦!怎么是歪的,一点儿也不美。阿姨又说:“刚才我教你的是最简单的剪纸。”我心想,连最简单的剪纸我都剪不好,我以后怎么往后学更难的呀!阿姨又说:“剪纸品种很多,分类也不同,剪纸纹样大致共计11种,以后你慢慢学吧!”
在回家的路上,我想,没想到看起来很简单的剪纸,做起来却很难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