剪纸是一门艺术,也是我国文化艺术瑰宝之一。
一把普普通通的剪刀,一张普普通通的彩纸,在心灵手巧的中国剪纸艺人面前翻来折去,便要什么有什么,望着这些色彩缤纷,形象生动,美不胜收深受人们喜爱的剪纸,我不禁想起了几句名言:
艺术是高尚情操的渲泄。穆而
艺术使自然更完美。雷诺兹
艺术不是技艺,他是艺术家体验了感情的传达。
艺术家是每个事物的创造者。
伟大的艺术从来就是最富有装饰价值的。
每一个生动的剪纸背后,都有一个神秘动人的故事。我翻着一张张栩栩如生的剪纸,其中有一张最吸引人的眼球,是这样的:一个活泼可爱的的小男孩,斜背着响鼓他一捶起来就发狠了,忘情了,没命了!面对这一副剪纸,我呆呆的思索着,情不自禁摆动衣襟,飞向了想象的王国。
想象的翅膀带着我飞向一个人不生,地不熟的地方。这地方寸草不生、青石嶙峋到处都是黄黄的土地。忽然,不知从何处传来一阵阵隆隆,隆隆的声音。那声音震撼着我,烧灼着我,威逼着我。它使我从来没有如此鲜明的感受到生命的存在、活跃和强盛。好奇心拉着我随着声音走去。走了许久,才看到一群后生正有力的搏击着腰鼓。瞧,他们的认真样,原来他们是为后天的表演作准备。
剪纸,中国人的骄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