剪纸作文
小时候过年就看到老家玻璃窗贴过一些红纸图案,有跳跃的鱼儿、玩耍的孩童和奔跑的马匹等,很奇怪一张纸能变幻出这么多东西,听妈妈说那就是剪纸。
剪纸是一门镂空艺术,在我国农村是历史悠久、流传广泛的一种民间艺术形式,用剪刀将纸剪成各种各样的图案,如窗花、动物、祝福字等。逢年过节或新婚喜庆,人们把大红的剪纸贴在窗上、墙上、门上,气氛便被渲染得非常喜庆。
听说工美艺术博物馆有人表演剪纸且能让大家体验,我们先锋小队一行8人便兴冲冲来到坐落在运河边的博物馆,进门询问了工作人员活动具体位置后,我们急忙赶到剪纸体验点。一个阿姨左手拿纸,右手拿着剪刀,只见剪刀翻飞,沙、沙、沙的声音,小纸屑飘落后一个活泼的小山羊就出现在我们的眼前,围看的观众都情不自禁地鼓起掌来。
随后我们在阿姨的指导下每人拿着一张画好图案轮廓的纸张便开始体验。虽然有指导,而且是简单到只要按照线条剪就可以了,但还是感觉剪刀和纸张一点也不听话,完全没有阿姨剪纸时的得心应手。我们的双手小心翼翼地配合着剪刀,剪完后额头都冒汗了。我们拿着自己的作品和阿姨的比较,感觉差太远了!但阿姨鼓励我们,说下次剪的时候就会好很多。哈哈,我们小队完全赞同!
我们先锋小队的剪纸体验活动在欢笑声中结束了,大家都觉得很开心,希望下次能剪个好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