俗话说得好:“读书破万卷,下笔如有神。”这就告诉我们:“要多读书,多看书,读书要百读不厌,这样就可以写成好的文章。”
在这个学期里,我读了一本古典名著《三国演义》,书中有个情节非常吸引我,《三顾茅庐》,里边印象最深的人物非卧龙先生——诸葛孔明莫属了。他有经天纬地之才,出鬼入神之计,他还上知天文,下识地理,乃世之奇才也。
故事中是这样说的:“刘备听说诸葛亮是个天才,便想让他做自己的军师。于是刘备就和关羽,张飞一起到诸葛亮住的茅庐找他。可书童说诸葛亮不在家,刘备没有办法只好回去。到了冬天,刘备他们又来了。这时刘备看到茅庐里有人在读书,可一问,原来是诸葛亮的弟弟!刘备再次扫兴而归。冬去春来,刘备他们再次请诸葛亮出山,可是他却在睡午觉。等太阳快落山了,他才清醒过来,诸葛亮觉得他们很有诚意,就给刘备传授战术。
尽管诸葛亮从来没打过战,但是他聪慧过人,天赋极高,在他的指挥下,刘备打了好几场胜战。大家都很敬佩他。
这个故事引人入胜,我从中体会到了我们做人要有诚意,做事不能半途而废,要持之以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