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书破万卷,下笔如有神”。这句话是杜甫老先生写的,意思是说:读书读到非常好、非常多的时候,写文章就像有神仙帮助一样。这样,写作文也就非常容易了。
记得有一次,我看《少年万事通》这本书看得津津有味,妈妈叫我:“儿子呀!快一点儿,如果在慢点儿,上英语班就来不及了。”而我却跟走火入魔了一样,好像没听见妈妈的声音。妈妈一看我没应答,他就上楼来叫我。我反应过来,好奇地问:“我才读了几分钟呀,你就叫我去英语班。”妈妈说:“你都从七点钟看到十点钟了。”我恍然大悟,原来我看了这么长时间呀!
我就是这么喜欢读书。除此之外,我还读过《水浒传》、《西游记》、《封神榜》,和郑渊洁写的《皮皮鲁历险记》……读完这些书让我知道了许多知识。尤其是郑渊洁的小说,他对我的学习非常有帮助,它让我的想象力更加丰富。
书,将是我一生的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