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爸爸是出版社的编辑。他个子不高,乌黑的头发,戴着一副眼镜,一看就知道是个知识分子。他有个很大的特点,那就是爱读书。他每个星期都要去一到两次书店,如果没人催他,他要一直看到书店关门,回到家里接着看买回来的书。他在吃饭的时候也经常看书,只要拿到一本新书,就不吃、不喝、不睡,一口气看完才罢休。
他生活中最大的乐趣就是看书,只要有书看就满足,别无所求。就是周六、周日有时间带我出去玩也要带本英语书,在玩的间隙看一会儿。
他什么书都看:名人传记、网络、计算机、英语、数学、文学作品、报纸、杂志等等、等等。就连我的漫画书《我不是坏小孩》,他也看得津津有味,还边看边笑。有一次,我们一家三口去姥姥家。姥姥在厨房忙着做饭,我爸去帮忙。姥姥让他往菜里放点酱油,过了一会儿,姥姥一看,笑了。菜还是白的,我爸正举着酱油瓶子,歪着脖子,专心致致地看着墙。
原来墙上有一张报纸,是为了不让油直接溅到墙上而贴的。报纸已经发黄,字迹也不那么清晰了,还有数不清的油点。
而且还是倒着贴的,就是这样的报纸他也要看。姥姥赶紧说:“我给你撕下来看吧,这么歪着脖子多受罪呀!”我爸头也不回地说:“不用,不用,马上看完,谢谢!谢谢”。说是去帮忙的,姥姥饭都做好了,他才看完,忙也没帮成。姥爷笑着说:“书贵“要变成“书柜”了,以后你们家就不用买书了(我爸的名字就叫书贵),也不知是哪位有远见的人给我爸起的名字。你们说我爸是不是太爱看书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