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书是我快乐的源泉,我十分爱看小说,可妈妈却不不怎么鼓励我看闲书。
一次星期五。晚上我打开书包,正好从书包里滑出一本小说书,我便拿起来津津有味的开始读。读着读着,妈妈要我去吃饭了,我暗叫不好,果然,妈妈问一个令我致命的问题:“作业写了多少了?”我目瞪口呆,因为我连一个字也没有动呢!妈妈见我不回答就料到我一个字也没有写。于是大喝一声:“一个月不许看课外书!”“不!”我苦笑着想妈妈求饶:“不要啊!”妈妈就是不干,没办法我只好去偷读书了!在妈妈睡午觉的时候偷偷的拿出书来看,虽然还要去注意妈妈——心不在焉但看胜与不看。
但是“灾难”还是降临了,我越看越入迷,最后竟忘了注意妈妈,妈妈来到我房间我却不知道,只好迎接妈妈劈头盖脸的“流星雨”。一本好书就像一位良师,可是妈妈为什么要反对呢?知道了,妈妈是觉得我成绩不好,想让我多看点正课,他觉得课外书没有多少知识,而正课充满知识,妈妈还是为我好才这样做。
为了读书,我要好好学习,要好好读书争取读书自由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