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时看书看得入迷,奶奶叫我干嘛,我不想去。过一会,奶奶便会有那等的老大的愤怒的双眼看着我,那像刀一样一句句的话刺入我的心田,鼻子一酸,泪便留下来。
在书店里,在书架前,随手抽出一本《安徒生童话》,你一定会被故事里的曲折情节所吸引,被优美的词句所陶醉。请翻开《巴黎圣母院》,快为吉仆赛少女申冤吧。千万别伤心过度,来本《西游记》吧,唐僧师徒那精彩,离奇的 故事一定会是你重新笑起来。一整天在书的海洋遨游,获得了许多知识,不就像吃了蜜糖一样甜吗?
虽然每次在餐桌上的苦瓜我不喜欢尝试,但书上的“苦瓜”我却尝到了。从古到今,书迷们不都加入了“四眼一族”吗?但毕竟苦尽甘来,长大后我一定会把眼睛治好的。
你们一定想知道辣指的是什么,告诉你们吧:辣就是读书中的感动。读了《卖火柴的小女孩》,我十分同情那可怜的小姑娘,决心一定要好好珍惜这每好的生活;读了《慈母心》,我明白了天下所有母亲的良苦用心发誓一定要好好爱妈妈。这一本本令人感动的书,不就像个大辣椒吗?
书中的酸甜苦辣,你品味到了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