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是一片知识的海洋,也是一艘充满智慧的大船。书里的故事既精彩,又感人,真是百读不厌啊!书,是生活中不可缺少的“心灵的工具”。
在这次暑假中,我看了一本书,书名叫《皮皮鲁外传》。这本书给了我一个终身不忘的教训。
当妈妈一出家门,我先把电水壶里的水装满,再把电水壶的插销插在插座上,然后我就飞快的把《皮皮鲁外传》这本书拿上,往沙发里一躺,津津有味的读了起来。
我像一根刚刚发芽的“小树苗”,贪婪的吸收着土壤里的养分和水分,我一直畅游在书的海洋里。
突然,我闻到了一股烧焦的味道,那就好像是“……”,“哎呀,糟糕了!”我惊叫着冲进了厨房。
我不顾一切的钻进了像牛奶般的烟雾里。我定睛一看“水姑娘”在地上正自由的流淌着,水壶里的水已经烧干了!我手忙脚乱的拔掉了电水壶的插销,把地上的水擦干。
这时候,妈妈回来了,她急忙奔向厨房,看着眼前的一切,闻着空气中刺鼻的味道,妈妈什么都明白了。妈妈对我说:“佳颖,妈妈知道你想为家里做点力所能及的事情,出发点很好,妈妈心里很高兴。但做事情的时候要专心,不能一心二用,否则就会象今天一样想做好事却没有把事情做好。还好被你及时发现了,如果没被发现就会酿成大祸,引起火灾。会给家人,他人和社会造成很大影响。”我听了,惭愧的低下了头。
读书是一种乐趣,读书是一种享受,但是读书要有时间性,不能一心二用,不然就会惹祸的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