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如我是作文
曹操在兵败之前,一直有权,有势,有地盘。可最后为何输给了刘备。如果我是曹操,我一定不会做出以下几点。
NO1在煮酒论英雄时,告诉刘备天下间只有你我能称英雄。因为这样做让刘备得到了自信,至使后来三顾茅芦,打败曹操。
NO2曹操也算个满腹经论之人,可在赤壁之战时却轻信黄盖诈降之说。没有多长个心眼。
NO3曹操在败兵赤壁之后竟走华容道。诸葛亮乃智者也,他怎会不知曹军会走崎岖的华容道。假如是我就偏走宽阔大道。即使走错了,我不会苦苦哀求关羽饶命,因为我不下地狱关羽就会下地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