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长500字作文
日子过得真快,我马上就要成长为一名中学生了,面对着日益增加的学习科目、家庭作业和各种课外班的时候,我时常会回想起小时候的幸福时光。
小时候的我的生活是多么轻松,每天的生活除了吃饭,就是玩耍,整天无忧无虑、自由自在。但是随着年龄的增长,我步入了学生的生涯,并且为了应对各种升学考试,仅有的一点儿课余时间也被各种课外班占据了,双肩的书包更加沉重了,我也从无忧无虑的小孩子变成“鸭梨”山大、满腹心事的少年了,看着比我小六岁的小妹妹每天无忧无虑的玩耍,我羡慕极了。
随着年龄的增长、个子的增高,在家长眼中,我已不再是小孩了。如果是小时候,摔倒了,父母会把我扶起来;做错了事,大人们都会弥补我的过失,没有人追究。可是现在我长大了,按照家长们的标准,我应该越来越懂事了,应该有自己的主见了,应该越来越有胆量了,应该为自己的未来负责了。
这样我的烦恼就随之而来了,因为这就意味着我要和小时候那种悠闲自在的日子越来越远了。一方面为了能有一个美好的未来我要努力、努力再努力,凡事都要小心翼翼,三思而后行,即使这样也会经常犯错;另一方面我还不能完全放下以前那种自由自在的生活,因此会经常纠结于两种情绪之间。
然而我也知道,人的成长就好比一艘帆船,有时顺风,有时逆境,虽然偶尔会偏离航向,但却不会改变她的既定目标。我的成长之舟也一样,也会经历各种风浪,但我深知,阳光总在风雨后,不经历风雨,怎能见彩虹?
成长的过程中虽然也会不断经历各种烦恼,但我坚信,乌云过后是一片艳阳天,我也会像一棵向日葵一样始终高昂着脖子、不停地追逐着太阳的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