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二)成长500字作文
日月如梭,光阴似剑,时间就像手指上的沙子,匆匆划过。转眼间就过去了一年。在成长的道路中,有许多绊脚石,但如果坚持不懈,勇敢地的向着前方,就一定可以跨过这些绊脚石,你成功地跨过石块,你就多了一份收获,当你遇到同样的事情便可以从容面对。
记得有一次,考试后,老师发试卷,我的心一下子跳到了嗓子眼,班里似乎到处凝固着紧张的气氛,望着那一个个同学伤心的眼神,顿时,我的心情紧张到了极点,心里悬着一块巨石,当老师报到我的成绩时,我的心冰住了,石头落下来了,天啊,83.5分,我的心情一下低到了零点,脑子里只想着这个儿成绩,今天天气虽是阳光明媚,万里无云,但我的心里却是乌云密布,雷电交加,下着倾盆大雨,这场雨湿透了我的心。天啊!又来了一道闪电,回家要签字。我心想:完了,爸妈听了一定火冒三丈。
可是,回到家,爸妈的表现却让我大吃一惊,他们竟然心平气和的对我说:“这次考不好,要好好分析一下,把错题搞明白,以后,再遇到这种题,就不能再错了,不然我们可真生气了。”
经过这件事,我明白了“吃一仗,长一智。”人生的道路是漫长的,我们要学着面对困难,解决困难,人生的道路不会是一路平坦,可能会有许多磕磕拌拌,我们要吸取教训,以后不要在犯了。对待错误,换一种角度去看它,便会化险为夷,如果学会了这种方法,那阳光总是会照着你的,还能有烦恼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