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母亲500字作文
世界上最伟大的是母亲。她无怨无悔的付出,不求回报、不计报酬。母亲是一个伟大而又亲切的称呼。当太阳还没有“睡醒”,母亲就早早地起床,为我和妹妹炒菜、做饭,默默地开始了一天的忙碌。当我们饱餐过后,即将迈出家门时,她总要和蔼可亲地叮嘱:“路上车多,小心点!”当家里炖了排骨时,母亲总是不停地忙着给我们夹,自己却啃起我们没啃干净的骨头。当我强硬着要让母亲吃一块时,母亲总是装出一副不厌烦的样子,说:“我不喜欢吃!”小时候的我信以为真。现在我逐渐长大了,才知道母亲是想省下来留给我们吃。让我们身体健康、营养充足、精力充沛的投入学习。这时,我的心里感到既无比的酸痛,又无比的幸福。我多想让母亲吃一块呀,这样我心里会得到一丝安慰!
日子一天天的流逝。母亲脸上了悄悄地爬上了皱纹,一头黑亮的头发夹杂了许多的白发。我知道那是母亲爱的付出。于是我努力做一个乖巧懂事的孩子,再也不想让母亲操心了。但现实打破了我的愿望——我依然让母亲操心了。当母亲批评了我几句时,我却怒气冲冲地甩掉房门,赌气奔出家门。在那一刹那,全然不顾母亲的悲伤焦急。夜色渐渐降临,肚子也在激烈的“抗议”,此时的我后悔莫及。耳边传来母亲那焦急万分的呼喊,我急忙奔了过去,看见她正左顾右盼地寻找我的身影。满以为此时会大发雷霆的母亲却一下把我抱在怀中久久不松开。此时,我的心里涌上一股暖流,我深深的感受到母爱原来有很多种表达,所谓“爱之深,责之切。”母亲,花开花落,女儿已明白了您的良苦用心。我爱您!您的青春无怨无悔的奉献给我们,奉献给这个家。但它永远留在我们的心中。您是我们心中最美丽、最伟大的母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