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母亲500字作文
母亲,一个温暖的象征;母亲,一个操劳的象征;母亲,一个憔悴的背影。这就是母亲,一个在日常生活中见得平凡的人。
——题记
她是一个生活在几千亿人当中的平凡人,却要担着许多人不曾担任的重任,就因为,她是一个母亲;她是一个生活在几千亿人当中的平凡人,却要将一颗心分成上百份,为这个家庭在社会中扎稳脚,就因为她是母亲。
是她给了上万人的生命,让一个美丽的地球变得繁华。唐代的王建曾这样说过“人见生男生女好,不知男女催人老。”母亲为了我们,受尽了操劳,在她倒下之前,已经耗尽了精力,她已经累了……
我们是母亲生的,我们是母亲养的,我们是母亲一手带大的,为了母亲,也是为了我们的未来,让我们赶快长大,为母亲分担痛苦,《格言联璧》也曾记载到“父母所欲为者,我继述之;父母所重念者,我亲厚之。”
母亲是操劳的,母亲是憔悴的。让我们为母亲献上一朵永不凋谢的花,只有母亲带上才美丽的花;让我们为母亲献上一首赞颂的歌,只有母亲听了才能显出澎湃和赞颂的语气的歌。
为母亲洗洗脚,为母亲捶捶背,帮母亲揉揉脚,为母亲倒一杯水。这么多事例都可以用来回报母亲对我们的爱,那就让我们一起行动起来,让母亲的脸上每一天都洋溢着灿烂的笑容。
啊!母亲,这是一个多么美丽的称号啊!母亲,这是一个多么光荣的称号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