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母亲500字作文
母亲是那么的伟大,她为我们付出那么多,却不求回报……
我的母亲,现在已经四十多岁了,曾经的她,是一个美丽的女人,但从生完我和弟弟后,渐渐地,脸上爬满了皱纹,那是为我们操心的记号。
记得是去年上半年,由于那时的我不太懂事,惹祸已经是家常便饭,老师的忍耐也是有限度的,于是,一个电话打给了我的母亲,我接过电话,含糊不清地向她讲述了事情的经过,我本以为她会在电话里批评我,但她没有,而是沉默了许多之后,终于说一句“我等下就到。”听到这句话,我的心忐忑不安,生怕她来了以后会打我,此时我又在为她担心,外面下了这么大的雪,她能来吗?等了片刻,终于,我看到了她穿着一件厚厚的棉袄,正一步一步艰难地向我走来,走到我面前时,我吃惊地看着她那冻得发紫的脸颊,要知道,这么冷的天气里,又有谁会出来呢?顿时,我后悔及了,妈妈瞄了我一眼,便走进了办公室,等了大约半个多小时吧,她才从办公室里出来,我急忙走了上去,说:“妈妈,我再也不惹你生气了。”但她却只是很淡定的将她那双布满老茧的手握住了我的手说:“以后要好好听老师的话,不能再闯祸了,好吗?”说着,她便转身慢慢地走了,我站在原地,不知道要跟她说些什么,低下头,竟看见地上有一滴眼泪,伤感而又扎眼,深深地扎在了我的心里。但从那以后起,妈妈就再也为我不听话的事而进学校了。
这就是母亲,不仅赋予我们生命,给是教会了我们要如何做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