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亲500字作文
“妈妈”一个好亲切的称呼,当每个孩子呱呱落地后第一次开口说话的时候总是亲切的呼唤着“妈妈,妈妈”,然而妈妈给予我们的关爱和照顾是无私的,不求回报的,这就是我们母亲的伟大之处!
我的妈妈是从农村走出来,经过自己的努力后来到上海打拼,她是一位普通的妇女,可在我眼里,她就是一位善良又知性的美女,她每个月的工资虽然不高,可她自己省吃简用,把最好的都留给我和我们的家人。记得在我七岁时,外婆因生病需要动手术,我外公又在外地上班,而手术需要的金钱和精力是巨大的,可是妈妈毫不犹豫的扛了起来,每天一人陪在外婆身边照顾她,几天都不合眼,非常细心地照顾着外婆,给外婆买了好多营养品,自己却舍不得吃一点,等到外婆出院时,当我看到妈妈时她已经瘦了一大圈,我问她:“妈妈,你怎么变得这么瘦啦?”她还笑着回答说:“正好减肥嘛!”当时我好心疼,心想我以后一定要向妈妈照顾外婆一样来照顾自己的妈妈。
她为了我们毫无怨言,我需要买什么吃什么她都会尽量满足我,她总是说:“我小时候家里没条件,希望我的孩子能够得到好的教育,好的生活!”这就是我那亲爱的母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