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母亲500字作文
童年是美好的,无忧无虑的,我们在母亲的翅膀下茁壮成长,母亲为我们任劳任怨,遮风挡雨,我们在母亲的爱翅膀下度过每个春夏秋冬……
光阴似箭,日月如梭,转眼间,我已经成为年少有为的青年,而母亲也随年龄的催老,变得越来越憔悴了。
现在的我在外读书,只有一些重要节日方才可以回家,次日,在食堂吃饭,听说今天换菜色了,好开心啊!
跑到食堂,看到底是什么好吃的?
我的小肚鸡肠已经蠢蠢欲动了。
啊! 饺子!
好久没吃了,小时候,母亲常常其中包的饺子,那真是,色香味俱全,可惜好久没吃了,有点怀念了。
突然手机一响,原来是母亲打来的,我与母亲长须问短,聊学习的情况什么都有,我对母亲说,现在在食堂吃饺子,可惜不是您包的饺子,真怀念啊!……
那天晚上我刚好补课到了很晚才回宿舍,天气变寒冷了,一阵寒风向我袭来,令我不禁打了一个寒颤,忽然一个熟悉的背影,映入我的眼帘,我加快自己前进的步伐,仔细一看,原来是一位妇女,手握一个饭盒,双手蜷缩在一起,衣服十分单薄,我走前问一句;请问你找谁?
这个妇女,回过头来,我嘴唇一翘,露出笑容,原来是母亲,好高兴啊!
母亲也认出了我,我和母亲久久伫立在原地。
我问母亲怎么来了;母亲笑着说,我来给你送一份饺子,妈知道你很久没吃过我的手艺了,那一刻,我哭了!
母亲笑着说,傻孩子,哭什么,都这么大了还像个长不多的孩子似的。我请母亲去宿舍坐坐,母亲笑着说;太晚了,打扰你休息,母亲转身就走。
我隐约看到母亲几条白发,那光滑的手也变得粗糙了,望着母亲离去的背影,我不禁再次留下眼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