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奋斗作文
“都快小升初了,还在这看什么课外书呢?赶快复习!”老妈又在重复着这句话。“没关系,还有半年呢!”我边看书边答道。
“那可不行,俗话说时间不等人,不要以为时间还长着呢,就不当回事,光阴似箭,日月如梭,你可一定要给我考个好成绩上个好初中呀!”老妈总是爱教训人,可是想想妈妈说得也对,我都快升初中了,还没想好去哪上学呢!二外?不行,怕考不上,门槛太高。小八中?不行,听说校风不太好,学校管得不太严格......。我绞尽脑汁,想来想去,没有一个合我心意的。后来听同学说“双语”学校不错,老师不仅尽职尽责,同学之间也很友好,分值高,但卷子听说不太难,最重要的是校风较好,环境优美。
我抱着满怀的信心回到家里,计划小升初的目标-双语学校,要想考上双语,一定要重视英语和语文两门课程,当然数学也不能轻视。我顿时觉得自己像无头苍蝇一样,不知从何处入手,既不知道“双语”学校考什么,卷子水平怎么样,一切希望都在“分数”这两个字了,不知不觉中我想得老远老远,忽然我脑海里闪过一个念头:“不对呀,我现在还在起跑线上叱,才刚上六年级,离终点还有一定的时间,加油,我一定要加油!”
NO1复习之语文
在语文课里,生字是我的强项,但是看着阅读题,我头晕眼花,分析能力不怎么好,作文也写得很一般,落分的可能性很大。于是我买了《语文阅读之星》来练习阅读分析能力,只有多读多练多思考才能有好的收获。
NO2巩固之数学
数学数学,我看见数学头都是大的,我数学学得也是一般,也不算太好,但也不算太差,每次考完试,我都后悔自己的粗心,不是这少一个小数点,就是那丢一个括号,老是这样丢三落四的,粗心得一踏糊涂,明明数学公式都会背,一考试就紧张得忘记了。后来,我买了个本子,把数学公式都总结到本子上,既方便又好记。
NO3枯燥之英语
英语可是我在做菜中做得最“烂”的了,虽然单词掌握得不错,但是对那些什么将来式,过去式的,我都不是太懂,只好努力再努力,我翻开语法书开始认真背读......
为小升初而奋斗,为未来而奋斗,加油吧!让我们一起努力,赢在起跑线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