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奋斗作文
时间或快或慢,生活或苦活甜,学习或好或次,为造就一个美好的明天,我想,我们一直奋斗着。
生活,我们每天都渴望过得更好,上至国家领导人,下到贫民百姓,都渴望日子越来越好,状态一直是“发展”着的,但由于每天的生活近似相同,有些人日日果实累累,乐享其成,有些人身心疲惫,一无所获。现在的我们日日晚睡早起,一些人有抱怨,其实我们都一样。梦想坚定者,我像你看齐,还在徘徊者,祝我们成功。生活中很多小事累积成习惯,好的不见发展,坏的趁机产生。然而习惯决定未来。戏谑青春那点事儿,弄会儿可以,不能太当真。我们正年轻,我们正奋斗。
学习,这依旧是一个不断学习的时代,书面知识、生活知识或是社会知识,在这苦乐交加的求学时代,我们学到的“逸少游出《兰亭序》,东坡被贬赋赤壁;王安石游山揭弊端,太白深感蜀道难;杜少陵南游吴越,北游齐赵,《秋兴八首》带《登高》,咏怀古迹叙昭君。”玩转历史,畅聊时事。最好的状态莫过于此,带着兴趣走了下去。考试考出最差成绩,心情却比往常好。努力程度没到那,成绩自然下降。这些,一般人都会经历。成绩单发下的那一刻,过去就是过去了。明天东方破晓之时,我们依旧站在晨风中,与学霸级人物来个刺激。我们还将一直奋斗着,一两次小考,那都不是事儿。
未来,不是想的太远,是一直注视着前方。所有人都想有一个好的未来,然大多数人又都经不起坎坷,所以少部分人做了成功的例子,一部分人做了陪衬,一部分人做了反面教材,致使好的未来永远不会属于大多数人。因为我们都是普通人,所以只能以普通人的眼光看问题,很多人希望不平凡,然而不平凡后,又想图个清静。冯导的好梦一日游可以看出。身边的人说过,不要总想过去,过去想多了,将会很难向前;不要总想未来,未来想多了,也会失去今天。我们能做的还是把握今天,我们一直在奋斗,为了明天的美好,奋斗着不紧不慢的今天。
行了,就说这么多吧,正想着怎样结束这点东西的时候,身边的人说:“我们来听首歌”“什么歌?”“莫文蔚的阴天。”歌的内容完全没有悲凉的感觉,可能是符合现在的心情。
无论生活进行到何时,我们一直奋斗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