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奋斗作文
生命中你没有暑假可以休息,也无人帮你发现自我。
这句话是当今软件大王兼世界首富的比尔盖茨写给高中和大学毕业生的其中一句话,这句看似简单去极富有哲理性的话,没有经历的人是体会不到的。
多想和从前一样,咿咿呀呀的学语,在父母的呵护快乐生活入睡只需30秒父母千百遍呼喊你的名字,也可能不会醒来,我想干脆一辈子都呆在幼稚园算了。
理想很丰满,现实很骨感,时光不会因你倒流,日子不会因你停滞,这个世界上不会,这世界不会因你而停止转动,多你少你一个又如何,除了身边的人谁还会过多的在意你。活在当今,唯有奋斗可言。
从小学到高中放过了多少暑假呢,不记得了,只记得每次暑假都会玩的很开心终于解放啦,终于从地狱的牢笼里解脱出来,去KTV嗨歌,去精品店选饰品去品牌店里买东西,逛街下河扔下书包,这世界好像只有自己。整整一个暑假都会过的很快乐;快乐天地,每当快要开学之际,便是狂补作业之时,我们好像习惯了这样的暑假。
我们所有人的脑海里都会有这样一个想法:暑假不就是放松自己的时间吗。辛苦了一年,就为这几个月呢,要不然就对不起自己了。以前,我也是那样想的但渐渐长大,懂事的我,再也回不到以前那无忧无虑的时光了,只有对过往的一天无限的怀念与留恋,时间让我们一点一点看清这个世界,这个社会尽管我们喜欢在包袱里生活,可生活依旧还是在继续。
磨练自己,锻炼自己吧。为的是早点适应这个不公平的社会我们不是富二代,没有强大的经济储备,没有强大的靠山,可我们有一双能为未来拼搏的双手白手起家,怎么样,我们是拼二代!你有你的观点,我们会证明这是谁的时代,我们是拼二代,我为自己代言。比尔盖茨不是也在事业的道路上摸爬滚打爬了多年才得以寄居在世界伟人之位吗?没有辛勤的付出决对不会有回报,这是事实;一个人如果不去努力坐享其成,就算有一辈子都用不了的金钱,这样的人生有意义吗?所以,从今年这个暑假开始,学着为了生活去奋斗吧,无论做什么都不会一帆风顺的,但必须要学会坚持,命运就是如此没有资本,只能为别人卖力所以请相信自己,我们都是大孩子了,父母看到我们这样也会很欣慰,当你拿到人生的第一笔酬金的时候,你会发现这有多么珍贵!
为生活奋斗,为未来打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