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奋斗作文
生命是一条美丽而曲折的幽径,路旁有妍花的丽蝶,累累的美果,我们被它所迷惑,常去停留观赏,或去咀嚼它,却不知前面有更加美丽的豁然开朗的大道。莫迷离,莫彷徨,大步向前去。——题记
生命,听起来是一个多么神圣而又充满活力的名词。随着一声“哇哇”声,一个小生命又诞生了。有人说,每个生命都是上帝创造出来的天使,这些“小天使”在他们呱呱坠地时,就意示着他们存在于这个世界,这个世界也因他们的存在而变得不一般,“天使”们会竭尽他们的所能,来证明他们的存在不是纯粹地在世界人口上“加一笔”,而是会使这个原本缤纷多彩的世界因他们的努力而更添魅力。
也许,世界上果真存在着“命中注定”这样的事,但真的就该这样听信命运吗?人的生命就该被“命中注定”这四个字所束缚吗?那么,生命也就失去了存在的意义了。当一个人在为他所遭经的挫折而感叹是“命中注定”时,却不知在世界的某个角落已经迸发出一道耀眼的火花,那是奇迹的火花!奇迹需要创造,创造需要奋斗,奋斗是生命存在永恒不变的定律,正如安徒生所说:凡是能冲上去,能散发出来的焰火,都是美丽的。
一位着名的舞蹈演员,事业非常成功,正准备去参加一个国际比赛,可就在前几天,她被确诊为骨癌,她面临两条路:要么截肢,要么死亡。身为一舞蹈演员,失去了双腿就像失去了生命。她进退两难,她不愿,可这又有什么办法呢?最终,她选择了辉煌,选择了那一瞬间的美丽,当她站在舞台上时,她步伐轻盈,丝毫看不出是个重病在身的人,当她走下舞台后,就再也没有站起来,这是一个真实的故事,一生的努力,化作为舞台上的一次灿烂的绽放。生命因为有了不断地追求,不断地争取,不断地奋斗,才变得愈加精彩,奋斗的精神就像灵魂般注入身体,使生命不只是一副空虚的躯壳,使那充满灵性的生命积蓄着无限的可能。
人的一生,不要求你活得轰轰烈烈,做出什么惊天动地的大事来,但至少,要有它存在的意义,不要枉费了青春,在人世间像过客般白走一遭,如果能生如夏花之灿烂,死如秋叶之静美,或仰不愧于天,俯不怍于人,那么此生无憾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