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中国梦我的梦作文
经过漫长的暑假,又迎来了开学。同时,全国两亿多名中小学生聚焦长城脚下,共同观看了别有深意的《开学第一课》。
今年的主题很简单,那便是梦想。影星章子怡、李连杰,试飞英雄李中华等人向我们介绍自己儿时的梦想,以及实现它的道路。同时,他们热爱祖国,为国奋斗的精神也令人敬佩。
其实,有梦想并不困难,我也相信这世上的每个人都有梦想。可是,光想又有什么用呢?作为21世纪的接班人,作为祖国未来的希望,我们想过去为自己的梦想而努力吗?小时候,我曾有过许许多多的梦。我梦想自己在蓝天遨游,在时空隧道穿梭;我梦想成为医生去救死扶伤,成为军人保卫祖国……最近,我看到全世界那奇形怪状的建筑,便想成为一名建筑设计师。然而现在,我要向这个目标去努力,去挑战,实现这个建筑梦,为国家的角角落落增添一份光彩。
我的梦,中国梦!相信我们少年的梦,就是祖国的未来。让我们为了祖国的更加繁荣、人民的更加幸福去实现梦想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