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着新世纪的旅游车,飞驰在远离地球的Q星球上。
这是人类经过不断探索后,所发现与地球相接近的适合人类生存的新星球——Q星球。为了减少对地球的破坏,人类决定:将部分人类转移到Q星球上。这就意味着:人类要在Q星球上开始新的生活了。当然作为旅行家的我,自然也要到Q星球上去旅游一下。
时光飞逝,一转眼,已经离开地球三年了,说实话,还真想念地球,还真想念祖国,还真想念故乡的一草一木啊。
说着说着,今年的国庆节就要到了,我决定在今年的国庆节期间回到地球,回到我久违了的母亲的怀抱中去。虽然离回到地球的日子越来越近了,但我的心里却越来越不安了。每一个夜晚,我仿佛都会听见祖国母亲在召唤我回去。那种声音越来越迫切,越来越迫切。直到临行前的那个晚上,我的心还久久不能平静下来,因为只要一想到明天就要回到地球母亲的身边,回到日思夜想的祖国的身边,回到久违了的故乡的身边我的心里就会涌出一种说不出的喜悦。
第二天,我带着忐忑不安的心情登上了飞机,从那一刻起,我踏上了返回地球的路。在经过两个多小时的飞行后,飞机顺利到达了地球,到达了祖国,到达了我的故乡。一打开飞机门,迎面就传来清新的,诱人的带有故乡独特味道的空气。我轻轻的吮吸着;犹如刚从泥土中钻出来的小草贪婪的吮吸着春雨一般。
我本以为故乡不会有太大的变化,但当我开车游逛在大街上时,我发现:故乡变了,而且不是一般的变化,而是翻天覆地的变化。小到马路,花草树木;大到高楼大厦,居民住宅楼;都变得更整齐,更美观,更环保了。我不禁为故乡的变化感到赞叹,同时也为故乡人民的劳动感到赞叹。
要知道旅行家的行业——旅行。我花了整整一天的时间游览改变了的故乡。
傍晚,我来到公园里,面对着小湖,静静的坐在草坪上。感受秋风吹拂脸庞的感觉。忽然间儿时的往事就像闪电影一样,出现在我的脑海中。
“姐姐,小草也会疼。”一个稚嫩的声音把我从往事中拉了回来。我很吃惊,一个小小的孩子怎么会知道这个道理呢?于是我跟她聊起天来。她还告诉我一些她懂得的关于保护环境,珍惜资源的信息。我又一次被她所震惊,小小年纪就能懂这么多的知识。我好奇的问她是谁教她的。
“在学校老师教,在家父母教呗。”她毫不犹豫的说。
听了她的话我知道:不仅仅事物在变,环境在变,人们的素质也在不断的提高。
我相信随着人类素质的不断提高,人类所居住的星球会越来越好,越来越充满生机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