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畅想未来作文
21世纪我们的家园将是什么样子呢?让我们一起动脑筋来畅想吧!我想将来的中国,房子应该高处发展,比如说在高山上就可以造房子。如果往高处发展的话,地震时会怎么办呢?不要紧,这房子底下有层特制的防震砖,有了这层砖,地震时一点儿也觉察不到。假如地裂开了那也没关系,楼房虽然在地底下,人却不会闷死,因为构成房子的砖也在地下发生了化学变化,产生氧气供人呼吸。到了22世纪,整个人类生活条件将大为改善。人们住的都是高楼大厦——最不高的也有200层,这么高的楼房,怎么上去呢?你一定会说:“乘电梯。”不,说错了,到了22世纪,电梯已是落后的小弟弟了,或者就是根本不存在了。
楼房下面,对准每个窗口的地方,都有一叠叠的纸片,竟有几亿张。如果你是80号楼4层的主人,就可以乘坐在这张“纸”片上,“纸”上有着数字电钮,只要你按上你要击的高度的电钮,最上面的一张薄得简直没有厚度的“纸”就会脱离“纸”叠飘然而上,坐在上面的人就会闻到一股股沁人心脾的香味。到了楼上以后,根本没有什么门,只有一个帘子,帘子上面有两只“大眼睛”,人走到门口,“大眼睛”就会一闪,假如这是陌生人,主人又没在家,它会告诉你主人不在,请下次再来,如果你要强行而进,会从“眼睛”里吐出绳子把你绑住,然后发出警报;假如是熟人的话,它会很亲切地跟你对话;如果是客人,它就会说:“请进”。
当你走进屋子,它就会自动把门帘放下来。为什么要这样设想呢?因为开门的时候,要占面积,而门帘不会。这样门帘还可以隔绝被污染的空气。另外,从外表上看是长方形的楼房,里面却是奇形柱状的。如果主人对荷花颇有喜爱之情,那么他住的房子内部就会呈现为荷花的形状。不仅地面上可以建造房屋,地下也有建筑。比如在荷花池底造一个娱乐场所等等。要是在金鱼塘底下建造一所画院,那是再好不过了。
每天,画家们只要一走进鱼塘,一股气流就会把他们送到美术学院。里面十分安静,一块儿簿薄的玻璃把美术学院和外界隔开了,而画家们则可以欣赏池中的美景。啊!未来真是太美了,让我们住进未来的家园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