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小到大,我就非常喜欢听妈妈给我读童话故事,我听了不少童话故事,有白雪公主,有灰姑娘,有小红帽,还有许多许多,都非常好听,但是我最喜欢的就是小布头奇遇记。
故事是这样讲述的:幼儿园的小老师用碎布头做了一个布偶给小朋友作新年礼物,这个布偶就是小布头,因为小布头是男生,他希望分到一个勇敢的男生手里,但很可惜的是他却分到了一个女生手里,为了寻找勇敢的男生,小布头从女生那儿逃了出来,踏上了寻找勇敢男生的路途。,这一路上,遇到了不少的艰难险阻,先是走错了路,来到了一个完全陌生的地方,后来又被几只坏老鼠给抓了,吃了不少的苦,无意中他救了同样有危险的小芦花鸡,在这个过程中,小布头改掉了不少的缺点,终于明白了什么是勇敢,勇敢就是内心坚强,遇事肯动脑筋。他又再次来到了老鼠洞,救出了玩具小黑熊和布猴子。最后勇敢的小布头在朋友们的帮助下回到了女孩的家中,幸福的生活下去。
我非常喜欢小布头,他从一个什么都不懂的人,在自己的努力下终于成长为一个真正勇敢的人,而且我明白了勇敢原来不是外表,而是内心。我也要做一个勇敢的人,遇事不慌张,多动脑筋。就好象每次做试卷,遇到不会的问题,一定要仔细审题,不要被困难吓住,多动脑筋,一定会解决问题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