篇六_我喜欢400字作文
吊兰是爸爸最喜欢的植物,同样也是我喜欢的植物。
春的气息在逼近,原本默默无闻的吊兰也按捺不住,日光下,片片绿叶散发着生机,吸引这人们,仔细观察,每片叶子都有一条金色的边。不管何时,青翠的绿叶始终透着美丽,在层层叠叠的叶丛中,长出了一根根纤细的枝条,起初我也没有明白这柔弱的枝条能干什么,可几天后让人意想不到的事情发生了,枝条上竟长出了一株小吊兰,比起他的“母亲”,小吊兰更加的可爱,短短的叶片簇拥在一个点上,因为叶片不宽,所以一片叶子中大部分都是金黄,金黄中有泛着一种嫩绿,无论是多么伟大的画家都调配不出那么美丽的颜色,一开始小吊兰还是“孤身一人“,没过多久枝条上便长出了陪伴他的“兄弟姐妹”,我又开始担心那看起来弱不禁风的枝条怎能承受如此大的重量,但事实证明我完全是杞人忧天,长满吊兰的枝条不仅没有压断,还开出了乳白色的小花,这些小花没有香味,但却显得清新雅致,谈不上玉琢冰雕,谈不上美妙绝伦,但在她的衬托下,吊兰别有一番韵味。
我最喜欢的吊兰是在傍晚的吊兰,夕阳西下,日暮的光芒把吊兰的影子映在墙上,没有了颜色的装点,墨黑的影子显得十分素雅,面对这样一团影子我没有过多的幻想,在我眼中他就是一盆吊兰,这一团是花,那一团是叶,我不想用那些想象去伤害他的那份美丽。
微风吹过,我回眸看了看风中的吊兰,他摇动着枝叶似乎在向我招手,而我则开心的笑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