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菊花作文
我十分爱野菊花。一到秋天,他便开出了漫山遍野可爱的小花,小小的绿叶衬托着黄茸茸的花儿,非常美丽,美得自然,美得朴实。虽然它们没有迷人的芳香,更没有牡丹的豪华富贵,但是它们有着顽强的生命力,花期也很长。在深夜秋初冬的季节,部分花儿已经凋谢,课顽强的野菊花仍开着。
野菊花还有许多的用途呢!消毒止血、清热败火、治感冒、泡茶等都是它的用途。
野菊花土生土长,无所需求,却一直默默无闻地奉献着,给予、给予着……
我们身边不也有一些具有这种品德的人吗?每天起早贪黑、披星戴月的环卫工人就像那一朵朵的野菊花,无私奉献,默默无闻。他们不管寒冬酷暑,不管刮风下雨,总是早早的就起了床,到马路上清扫垃圾,晚上又工作到深夜才回家。然而,当我们起床出门后,看见那干干净净的马路时,又有几个人会想到这是环卫工人的辛劳和汗水换来的呢?
在炎热的夏天里,烈日高照,火辣辣的太阳使地球热得像个大火炉,人们都坐在凉快的空调屋里舒服地看着电视,玩着电脑,或是在阴凉的大树下悠闲地休息、聊天,只有一位位环卫工人还冒着炎热辛辛苦苦地在马路上扫地,豆大的汗珠不停地向下流,可他们仍然坚持着自己的工作,从不偷懒,从不叫苦。
这种野菊花的精神难道不值得我们学习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