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菊花作文
它,是一朵普普通通的花,它,是一朵不引人注目的花,它就是一朵满山遍野的野菊花。
野菊花虽然没有桃花那样娇艳,也没有梨花那样美丽,但是,我很喜欢它,这一朵引人注目的花,是那样热情,那样的无私。
秋天到了,野菊花开了,它就美得自然,美得朴实。它的生命力强,作用也不少,想起作用,我就想起一件事,就是这件事,让我喜欢野菊花。
这件事发生在前一年,那天,我和小伙伴在公园玩。我们正玩得开心,智多星花花对我们说,我们到石头上玩吧,大家都同意就到石头上玩了。可是,一不小心我脚被石头卡伤了,好朋友雅岚扶着我一起回了家,回到家后,妈妈拿出几朵野菊花,挤出汁来,帮我擦在脚上。顿时,我感到凉凉的,不几天,伤口就好了。妈妈告诉我:“野菊花还有清热解毒败火,治感冒功效。”我真不知道野菊花有这么多作用呢!
野菊花土生土长,无所需求,却默默向人奉献,它象一个小精灵,一个快乐的小精灵,这个小精灵心是那么美。它平凡,它顽皮,它那么小,也许你看不起它,有谁知道,这小小野菊花,有那么多用途,我喜欢这一朵平平凡凡的小野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