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菊花作文
如果你到我故乡的小山坡来,准会惊讶的发现,这里的山坡上长满了野菊花。粗粗看去,野菊花并没有什么特点——密密的花瓣中夹着一个“大盘子”。如果你仔细看就会发现,在繁茂的绿枝中,时隐时现的花儿好像在和你捉迷藏。它藏得过你,却瞒不过我。因为,我要闻到它那特别的清香味儿便会知道它在那里。这就是故乡小山坡上的野菊花。
野菊花很顽强、容易活,生长在陡峭的坡上。只要风一吹,把它的种子吹到土壤里,它不需要任何人给它浇水,施肥,任凭风吹再打也能坚强地活下来。因此,你在小山坡或土地里经常能看见野菊花。
野菊花的作用可多了。例如;可以用来泡茶,用野菊花泡的茶能治病,能清热败火;还有,野菊花可以清毒止血,治感冒;野菊花有一种谈谈的清香,使人闻了神情气爽。它身上的这些特点,正是我所喜爱的。
在绿草丛或树丛中,野菊花一簇簇地挤在窝边,像“唧唧喳喳”争食的雏鸟;又像掺过蜜一样的清香,溢满了各个角落,熏醉了整个山坡……。事实上,很多花长的比野菊美多了,而我独爱野菊,我爱野菊的那种顽强,爱野菊对生命的那种诠释…..。它在艰苦的环境下也能茁壮成长,这让我对它肃然起敬。联想到生活中的我们,很多孩子都是爷爷奶奶、爸爸妈妈的心肝宝贝,从小养成了娇生惯养的习惯。而我也不例外,但是我愿做一株野菊花……。朋友,你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