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菊花作文
秋天来了,天高云淡,秋高气爽的公园里,时不时吹来一阵凉风,让人十分凉爽,大树脱下了夏天的绿装,有的换上了金色的铠甲;有的换上了红色的长袍。菊花给自已喷上了淡淡的香水,摆出了很酷的造形,有的含羞待放,有的亭亭玉立,公园好像在开展一场选美比赛 。
这时,迎面跑来一个孩子,他一脸的新奇,一会儿拍拍树皮;一会儿在亭子里走独木桥;一会在椅子上晒太阳。一不小心,他摔了下去,躺在了草坪上,孩子睁开眼睛看到了一坛美丽的菊花,他想:这菊花多美呀!如果给妈妈戴上一定美极了!它还可以泡菊花茶给妈妈喝!多好呀!于是,他想都没想就伸出了那双稚嫩的小手。“手下留情!”小男孩的手被这声音僵在了菊花前,他定睛一看,原来是一个大姐姐,大姐姐对他说:“菊花是让人观赏的,不能摘!”小男孩满不在乎地说:“放在哪里都可以呀!”大姐姐继续说:“你认为观赏有生命的好,还是没生命的好呢?你看菊花在发抖。”小弟弟想了想,把手缩了回去,说:“有生命的好!”大姐姐听了拍拍他的肩说:“你真懂事!”
这时,菊花似乎开得更旺盛了,它笑了,笑得比孩子还灿烂,比秋天还美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