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菊花作文
一簇春风吹来,野菊花开了!在一望无垠的沃土上,那嫩黄嫩黄的花蕊仿佛中秋夜的圆月,散发着自然的清香,纯白的花瓣像一片片雪花,在田野上飞啊飞。那黄绿黄绿的枝秆像一把小伞把支撑着花瓣和花蕊,倘若没有它,再大再美的野菊花也站不起来呵!
野菊花是自然的使者,它无邪的小脸蛋上满盈着骄傲和自豪,也饱含着理想与微笑。它是平凡的,它的使命却是伟大的,有多少片土地等待着它从土壤里钻出,给自己平添一份美丽啊!或许没人注意它,它却勤勤恳恳地工作着。它是朴实的。没有华贵的衣裳,也没有娇莺和蝴蝶作伴,没有牡丹那么高贵,没有兰花那么高洁,没有红梅那么坚强。但它是善良的,善良的心才是真正美的。
它是希望。它有时会在干旱的土壤中生长,但这么一个微小的举动给了抗击旱灾的人们多大的力量啊!当辛劳了大半年的农民看到它,额上的眉头立刻舒展开来;当已经一两天没吃饭的孩子看到它该有多么欣慰;当已经成年的小伙子看到它,就像看到了满仓丰收的稻谷……
它是多么具有生命力啊!无论在哪个杂草丛生的地方,它都能生长,在山丘上、草原边、田野中,随处可见它的身影。就像那默默无名的劳动者一般。
我喜欢野菊花,但我更喜欢它朴实而又善良的精神品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