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给妈妈的信作文
敬爱的爸爸妈妈:
你们在外务工已经三年了,过得好吗?工作辛苦吗?
时光如同你们的青春一样流逝得飞快,转眼间,三年过去了。现在我已经在上初三了,个子也长高了许多,当你们再次见到我的时候,应该认不出我来了吧!还记得三年前。因为生活困难,你们都外出务工,我就只好住在表叔家里……
这三年来,我也知道什么叫寄人篱下。每当我和表弟吵架时,表弟都要我滚出去,在一旁的表叔也当做没看到,有时还嫌我们烦,干脆去房间里睡觉了。几次我都差点被小我好几岁的表弟给气哭了。
虽然我现在的处境很不好,但我不会被眼前的困难给击倒。因为有你们,因为你们在外务工,是那样的辛苦。你们给了我信念,好好报答你们的信念。伟大的思想家维兰特说过:“喷泉的高度不会超过它的源头,人的力量不会超过他的信念”
因此,我会努力学习。长大后,让你们享享清福,过过安定幸福的日子!
最后我希望你们别因为我过于劳累。特别是妈妈,您身体不好,吃得不要太差,你不是常常告诉我只有吃得好,才能学习得好。我想这个道理您应该比我明白。请您记住,这是儿子的小小愿望:千万别苦了自己,好吗?
祝您身体健康,万事如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