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开学500字作文
今天我看了影响我一生的片子,《开学第一课》。首先是一首歌叫《第一课》。今年的主题是美就在你身边。
第一课的班主任是位漂亮的女老师,小班长是小小彬。然后女老师又和小小彬清出了神舟九号的唯一一个女宇航员“刘洋”。她为我们讲了一课叫《探索美》,她又为我讲们了它在太空的一些经历。她说:“当时我多想赶快出驾驶舱,踩一踩祖国的土地,呼吸地球上新鲜的空气,再喝一喝甘甜的泉水。”姚明告诉我们要保护动物,又告诉我们最美老师“邓丽”和山村同学的纯真感情。
第二课老师是撒老师,真名叫撒贝宁。小班长是林妙可。然后撒老师又和林妙可请出了奥运冠军叶诗文和焦刘洋。焦刘洋一堂课最多游一万米,叶诗文最多游八千多米。我听了觉得她们可真厉害。然后焦刘洋也给我们上了一课,主题是《创造美》。她跟我们说2008年奥运会上他没如愿以偿得到冠军,但是他没有放弃,把希望留在了2012年。他说他小时候有一段记忆他永远忘不了。她说:“有一回我妈妈问我你是选择学习还是选择游泳。我说给我三天时间再给您答复。三天以后,我跟妈妈说我既不会耽误学习也会游好泳。”她还让我明白了一个道理“有理想就有动力”。
今天的开学第一课对我的影响很大,我一定要好好学习,天天向上,来报答我们的祖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