篇3菊花400字作文
春天到了,百花齐放,百鸟齐鸣。野菊花伸着懒腰,突然,野菊花听着有人叫它,它转过头去看,只见牵牛花顺着树木爬到了天上。小花们都想叫牵牛花给自己摘几朵云下来。
过了一会儿,牵牛花不说一些赞美自己的话,便说道:“嘿!你这个丑八怪,不想让我给你摘几朵云下来吗?”野菊花高扬起头说:“哼!有什么了不起的,借凭别人的高大,来威风自己!那种人大家称为小人!”牵牛花不理睬野菊花说的话,继续向上爬着。
第二天早上,一组砍伐树木的大队进了森林。刚好选上了牵牛花的那一棵树。砍伐树木的人用锯子将树木锯倒了。牵牛花被重重的摔在了地上,破了根的牵牛花受伤了!野菊花赶紧把牵牛花送往了花儿医院。
牵牛花醒了之后,惭愧的说:现在我才知道借凭别人的高大,来威风自己最后还是害了自己!”最终,野菊花和牵牛花成了一对形影不离的好伙伴!
小朋友们犯了错误不要紧,主要是能认识自己的错误并改正!